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入会前胡吹涨停 入会后频频割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4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景致

  宁波晚报讯近段时期国内股市低迷,股民被套牢者众多,一批荐股机构伺机而动。昨天,市民陈女士致电本报,说上海天力顾问一个多月里让她损失近3万元。

  入会前:上海天力天天打来电话

  陈女士是个老股民,近两年她被套牢了。看着电视上股市节目中,每天那些荐股的分析师推荐的股票个个都很神奇。5月初,陈女士按在四川卫视荐股的专家汪梦飞提供的号码,打了一个电话本想听听对方的分析。但由于对方电话有来电显示功能,此后每天她都接到汪梦飞的公司,名为上海天力投资顾问公司打来的电话,多的时候每天有六七个,极力劝她加入该公司会员,说入会后只要买汪老师推荐的股票,每天有不少都会涨停或大涨。陈女士被说动了,5月12日将6000元打入了对方账号,成为猎豹会员。

  入会后:专家所荐股票连连下跌

  5月13日起,陈女士开始接到了对方发来的手机短信推荐股票和买入价格。记者从交易记录里看到,5月13日14:53,陈女士按对方推荐以每股3.17元的价格买入了3000股紫江企业,5月17日,她再据对方推荐以3.05元补仓2000股,但5月18日,天力顾问再次发短信要陈女士以每股2.98元价格赶紧抛掉手里的5000股紫江企业,陈女士纳闷了,没抛,后来还是按自己的观察,以3元以上的价格抛出了,尽管有少许亏损。

  就这样,从5月中旬到5月底,陈女士一直企盼对方推荐的涨停股、大涨股一个都没出现,对方推荐的近20种股票中,陈女士一买便被套,最后只好自己“割肉”出局。困惑的陈女士打电话询问时,对方称,汪女士入的是普通会员,所以收益难以保证,如果能成为高级会员的话,汪梦飞会亲自给她推荐股票的,那时的收益不可限量。经不起对方游说,6月8日,陈女士又交出4000元会费,成了天力顾问的“转折龙头兵团”服务的专案会员,但此后的情况和以前一样。陈女士的涨停梦破灭了。从5月13日到6月底,她当初13万元的资金只剩下了10多万元。炒股加上缴会员费,一个多月里,陈女士损失3万元左右。

  证监局:股民切莫病急乱投医

  欲哭无泪的陈女士,至今还不敢把实情告诉给家中患病的老伴。昨天和今天,记者按陈女士提供的电话,拨通了办公地址在福州市的该公司电话,但直到发稿时,无人与记者联系。对此,市证监局稽查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没有看过陈女士与天力顾问的合同,不好评价,但无论如何,股民不能病急乱投医,千万不要轻信所谓的“涨停专家”。

  据记者了解,目前一些咨询机构通过买断电视或广播证券类节目,通过评盘,吸引股民跟风,更有甚者,打出自己的电话号码,吸引股民做自己公司的会员来挣钱。其实,他们在电视上慷慨激昂地说着某某股票昨天是自己推荐的,今天涨停了等话,都是马后炮,股民尤其要保持警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