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境游,一声叹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4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陈旭钦

  宁波晚报讯在“避暑清凉游”、“修学游”、“红色之旅”国内旅游市场火爆的另一面,出境游市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欧洲游有商机但签证太严,港澳游购物限额成阻碍。”甬上一些国际旅行社人士感叹。

  “目前,去欧洲旅游的签证难度越来越大,上个月宁波十多个旅游团的拒签率高达60%—70%。许多游客被无任何理由的拒签搞得‘一头雾水’,只能望‘欧’兴叹。旅行社方面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商机不能赚钱!”宁波海外旅游公司总经理徐国源颇为苦恼。

  据他介绍,从本月起,所有实行“申根签证”政策的欧洲各国,对欧洲游的审批、签证以及销签管理更加严格。并且,旅游团回国后要凭登机牌即时销签,还要进行抽查面试,以确认游客是否真的归来。

  目前,宁波人赴欧洲旅游,一般都到德国、意大利或奥地利驻上海领事馆办理签证。过去,一般旅游目的地签证(简称ADS签证)是不用面试的,如今实行ADS签证新政策后,游客面试率提高到30%。游客户口本原件要由领事馆指定的专业翻译公司翻译。此外,还必须增加户口本原件、欧洲全程酒店的确认单、提供旅游车公司的确认单等材料……业内人士担心,因伦敦遭遇爆炸性袭击事件后,去英国旅游签证无疑更为严格。

  签证严格了,对游客来说,还要增加一笔额外费用。如请专业翻译公司翻译户口本,就要多支出一两百元。而如果被抽查面试,从宁波赶到上海领事馆去的这笔费用也由本人承担。这让务实的宁波人转而选择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俄罗斯等线路。

  而香港购物游,也颇受甬城“白领族”,特别是年轻女士的青睐。据宁波海外旅游公司统计,今年以来参加他们组织的“港澳自由行”游客有3000多名,回来时总是扛着大包小包一大堆。

  但自本月起,海关又有新政策,旅客需要填写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旅客从境外带回的物品总值超过5000元的额外商品,海关将按规定征税。这样一来,去香港购物游的积极性明显受挫。

  宁波中旅、浙仑海外旅游公司等一些国际旅行社的统计显示,如今参加“港澳购物游”的游客至少比以往减少两三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