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旋风式整治中大北门广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58 信息时报
旋风式整治中大北门广场(图)
  眼见工具要被暂扣,这名小贩立马躺在地上耍起了无赖。时报记者龙成关摄

  时报讯

  (记者夏令 通讯员胡华荣)昨日,时报A2、A3版报道《中大北门广场变夜市》后,广州市、海珠区两级有关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立刻召开紧急会议进行部署。昨日晚上8点半左右,海珠区城管,公安,以及新港街办事处共60多人,分四路包抄,对中大北门的无照占道经营展开了一次大型整治行动。记者看到,到9点左右整治结束,原本杂乱无章的广场变得整齐宽敞起来。

  执法者兵分四路包围走鬼

  昨晚8点左右,记者来到中大北门广场,只见这里商贩们依然熙熙攘攘,俨然一个消费夜市。有出租单车的,出租乒乓球台的,打气球的,卖椰子、风筝的……耳边飘荡着劣质的卡拉OK音响声,还要冷不防一辆多人单车从身边擦过。8点20分左右,警车和城管执法车等悄悄开到了广场边,堵住了可通往广场的四个路口的出路———即景观路东西路口、滨江东路东西两隧道口。一些经验丰富的小贩马上警觉起来,立刻准备卷铺盖走人。城管执法人员等共60多人兵分四路,从这四个路口冲入广场,对无照占道经营进行包抄整治,迅速暂扣“走鬼”商贩们的经营工具以及各种商品。

  行动基本没遇到暴力抗法

  记者现场看到,一名圈地射击的小贩正想卷起射击布帘“走佬”,被城管队员抓了个正着。眼见工具要被暂扣,这名妇女立马躺在地上耍起了无赖。但最后见城管坚持要暂扣,她也就干脆放弃了。另一名卖椰子的小贩也是如此,一直跟着城管人员,就是不肯走,总想乘机拖回自己卖椰子的小车,城管人员一直好言相劝,她方肯离去。整治行动基本没有遇到暴力抗法行为。

  收费娱乐界定模糊难处理

  到晚上9点左右,整治行动顺利结束,记者现场看到,城管人员拉走了小型农夫车三车暂扣物品,有小烧烤车、风筝、椰子、还有自行车等等,还有几辆自行车和小推车在等待处理。原本杂乱无章的中大北门广场变得整齐宽敞开阔起来,耳朵也清净多了。城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整治行动非常顺利,只是像跳舞、打太极等群众性娱乐活动,虽然有些也有收费,但目前对其界定却比较模糊,难以处理。(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