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日起长江大桥“美容”,十运会后大桥将再“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2:1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尹晓波【金陵晚报报道】从7月17日起至9月20日,南京长江大桥将进行整修出新。由于出新中含有路面的维修,届时长江南北交通通行方案将做有关调整。记者同时获悉,十运会之后,长江大桥将投资2亿元进行为期一年的结构性大翻修。

  15米行车道缩到13米

  南京市市政公用局副局长王懿说,此次出新工程主要是为了保证南京长江大桥正常使用,以崭新面貌迎接十运会,总体原则是“以修为主、整修出新、保持原貌”,时间从7月17日至9月20日。工程主要包括:车行路面维修、桥栏杆出新、人行道铺装更新、照明设施更新、桥头堡装修出新、亮化系统维修及附属设施整修等,总投资为2100万元。据悉,现有大桥行车道为双向四车道,宽15米(不含人行道)。这次对大桥维修将仍然保持原有的双向四车道通行,但是由于施工需要,占用了2米宽的车行道,使得车道变窄。

  南北公交线路不受影响

  交管部门排出了大桥维修期间的交通疏导方案,为:1,自7月17日起至8月13日止,建设单位将分别占用长江大桥主线桥、北引桥、南引桥的西侧道路进行围挡施工(占道范围是人行道加上行车道);从8月14日起至9月10日止,工程调至东侧人行道进行(占道模式与西侧相同),并恢复西侧道路交通。2,工程期间,每晚11时起至次日5时前,建设单位还将临时占用大桥局部半幅行车道进行施工作业。届时,施工路段只剩下二股车道供机动车双向通行(白天恢复正常道路交通)。3,大桥公路桥面围挡施工以后,剩余13米行车道路幅仍渠划四股车道供机动车双向通行,车道宽度从右至左分别为3.4米、3米、中心黄实线、3米、3.4米。王懿说,方案的制定本着“减少路面占用、缩短施工工期、夜间施工为主、减少交通影响”的原则,施工期间,过往南京长江南北的公交线路不会受到影响。

  尽量绕行二桥和板桥

  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副局长徐志勇说,2003年5月,南京市采取了每日24小时禁止外地号牌机动货车通行大桥的限制措施;2004年5月起,又采取了每日7时至22时禁行本地号牌机动货车。之后,大桥日交通量曾一度下降至4万多辆左右,但是随着机动车辆的增加,尤其是私家车的剧增,今年6月底交通量高达6.6万辆,超过了设计大桥通行量能力的4.4倍。近期高温天气,车辆行驶的缓慢将极易产生“气阻”现象,现在每天大桥上因“气阻”抛锚的车辆多达30辆以上。每天早晚班高峰期,在大桥南北桥口都会有大量机动车滞留积压。不过,这次维修期间,交管部门考虑到通行问题,仅仅要求大型机动车靠右侧车道通行行驶、施工期车辆限速在35公里/时、车辆不得在大桥上下客三个方面,而没有新增限制性的交通管制措施。现在长江二桥日机动车流量为3万余辆,在施工期间车辆尽量选择从长江二桥通行,或者板桥汽渡绕行。

  十运会后彻底“治病”

  “伤痕累累”的南京长江大桥此次维修远远不足“治疗”大桥长年累月积累下来的“交通病症”,是否今后还要对长江大桥内部结构进行彻底“治病”?市建委副主任邹建平肯定地向记者表示,的确,这次维修主要是以出新和亮化为主,原先大桥上的五盏灯只有一盏亮,原因就是当时埋设的管线是铝制的,电源不能到位,这次维修时将全部更换成铜制管线,让大桥的灯全部亮起来。有关部门已经拿出方案,准备在十运会之后对长江大桥进行一次结构上的彻底整治,是根治大桥的二期维修工程,预计投资为2亿元,工期在1年左右,目前方案正在作最后研究。到时交通是全封闭还是半封闭?邹建平说,二期开始维修时,三桥已经通车了,交通疏导应该不会成为问题。(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