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众人关爱寒门学子孙文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2:41 兰州晨报

  秦安老乡要帮理科“探花”

  本报讯(记者朱婕刘志广)本报7月10日《馍馍发霉刮掉绿毛照常吃》一文报道了天水考生孙文清贫寒的家境后,引起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越来越多的热心读者打来电话,表示愿意资助孙文清同学。

  温州来兰做生意的卢先生在火车上看到本报的爱心助学活动后,特意给本报打来电话。他说,晨报上刊登的孙文清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他,而热线反馈中广大读者为贫寒学子慷慨解囊的情怀更是让他震撼,因此他会在近期去一次天水,把2000元钱交到孙文清的手中。

  在兰服役的甄先生也打来电话说,他非常关心本报刊登的助学活动以及那些物质贫困却拥有巨大精神财富的孩子,因此他希望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来帮助这些孩子。虽然还有十几天他就要退伍了,但他愿意长期资助孙文清同学。他希望孙文清能开个个人账户,他可以为她提供每个月的生活费。

  此外,天水一位姓张的女士也表示愿意帮助孙文清。她希望通过资助孙文清,激励自己的孩子,增强自己孩子奋发向上、坚强进取的精神。

  孙文清逆境中奋发图强的精神也引起一些在兰的秦安同乡的关注,他们表示将联合起来给孙文清提供帮助。

  10日,在兰州做布料批发生意的毕先生一大早就与记者取得了联系,他十分关注秦安县理科“探花”孙文清的遭遇。他说:“我和孙文清是老乡,而这么优秀的学生现在竟然面临上不起大学的‘危险’,真是让人痛心。作为老乡,我一定要想办法帮她。”毕先生告诉记者,他正在联系在兰做生意的秦安老乡,大家准备一起给她捐钱,帮她渡过难关。(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