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千人为恐怖分子卖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2:41 兰州晨报

  32国情报首脑聚首伦敦震惊全球的伦敦连环大爆炸发生后,英国警方为追查幕后元凶可谓是煞费苦心。

  7月10日,在英国警方的邀请下,来自世界上32个国家的100位情报首脑聚首伦敦,共享反恐情报,同时协助英国全力以赴侦破伦敦爆炸案。

  据英国《观察家报》7月10日报道,英国警方目前已经断定,伦敦连环大爆炸绝非个人行为,这个组织至少应该有4个人。

  千名恐怖拥趸藏英伦苏格兰场前局长约翰·史蒂文斯表示,目前英国国内至少有1000人在为恐怖分子工作,秘密从事间谍活动。他相信,伦敦爆炸案肯定是“英国籍”人士所为,并且他们对英国人的生活和价值观非常了解。史蒂文斯说,在英国,希望成为恐怖分子的年轻人不在少数,恐怖组织其实并不需要从国外调动人员来进行这次爆炸活动。英国警方警告民众,因为制造恐怖袭击的人员在逃,不排除出现新的恐怖袭击的可能。

  但究竟是谁策划和实施了恐怖袭击,目前尚无定论。

  30名恐怖嫌犯上黑名单英国《泰晤士报》7月11日披露,有情报显示,参与伦敦“7·7”爆炸事件的许多恐怖分子都活着离开了袭击现场。这表明,他们仍有可能对英国发动又一次恐怖袭击。英国政府为此不敢大意,已经将国家恐怖预警等级调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戒备级别。在追捕凶手方面,反恐部门则出台了一份30人的恐怖分子嫌疑犯名单,照单查人的工作正在紧密锣鼓地进行之中。

  恐怖分子可能逃亡法国据消息灵通人士向《苏格兰人报》透露,有合法英国身份的北非裔主谋在袭击事件发生后,通过海底隧道逃往法国,估计现在还来不及逃离法国,因此法国警方有望将其在法国境内截住。

  本报综合中国日报网、新华网、人民网消息

  30日内宣誓就职阿布德拉伊莫夫说,根据吉选举法,吉中选委应在投票结束后3日内将选举结果提交吉宪法法院,而后者应当在收到选举结果后的4日内对选举合法性作出裁决,如果裁决选举结果合法,那么在此后的30日内,新总统将在议会宣誓就职。

  新总统倾向俄罗斯由于美国和俄罗斯都在吉尔吉斯斯坦拥有军事基地,都在争取吉尔吉斯斯坦。在担任代总统期间,巴基耶夫制定的一系列政策都体现出亲俄罗斯、远美国的特点。他曾表示,自己更倾向于增强俄罗斯在吉的军事存在。

  现年55岁的巴基耶夫曾出任前总统阿斯卡尔·阿卡耶夫内阁总理,在政府涉嫌舞弊,议会选举引起局势动荡后,与阿卡耶夫决裂并加入反对派阵营。

  3月下旬,阿卡耶夫出走俄罗斯,巴基耶夫出任代总统。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网站报道(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