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稀老人陈庆祥7年珍藏“送”晨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2:41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田海珠丁凯珊)从1998年至今,73岁的退休职工陈庆祥整整保存了将近7年的晨报,原本想利用闲暇时间对晨报进行整理的他在看到本报7月4日《旧报纸给您换“鲜”新闻》的报道后改变了主意,为了支持本报的环保行动,他毫不犹豫地将140公斤报纸全部交给本报进行回收。

  7月8日,记者来到了陈大爷家里,老人不大的家收拾得很整洁,放置在一个大柜子里
的《兰州晨报》也按照日期归置得整整齐齐。

  陈大爷告诉记者,他从1998年10月便开始收集晨报了,因为他发现晨报除了有很多本地、国内外新闻之外,还有养生、健体、饮食方面的知识,他觉得很有用,想利用闲暇时间把这些信息分门别类地归整起来。

  当陈大爷把这个想法告诉家人后,家人非常支持,并专门准备了一个大柜子存放报纸。最近几年因为年纪大了,陈大爷感到每天剪报有些力不从心,但每天存放晨报的习惯却一直没变。

  7月4日,当他读到晨报读者俱乐部环保行动启动的报道后,当即便想加入,因为与其将报纸堆放在家中,不如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更有意义,于是他拨打了本报热线电话。

  7月8日,经过晨报工作人员的现场过秤,陈大爷保存的晨报共有140公斤,本报工作人员遂按照陈大爷的要求,为其办理了回收旧报的相关手续。(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