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里生态长廊扮美沂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3:16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沂水讯(记者杨建新通讯员王琨武文)绿树婆娑、黄花飘香,走在夏日沂水县农村公路上,清新气息扑面而来。7月6日,正在沂崔路上采摘黄花的养路员刘海修高兴地说:“以前我们养路员每月除了60元的工资,没有别的收入。现在这路边一公里的黄花,不仅让我们养路员增收了,早上黄花盛开时,招来许多沿路群众驻足观赏采摘,让俺这山村更美了。”

  去年,沂水县大力实施农村公路改造工程,在全县新建设农村公路1248.4公里。为管

护好这些农村公路,县政府制定下发了《沂水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将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列入对乡镇的年度综合考核,极大地调动了乡镇搞好农村公路养护工作的积极性。这个县四十里堡镇为了调动养路员的积极性,对农村公路所栽植的黄花、国槐等经济作物收入,均归养路员所有。

  同时,各乡镇积极出资搞好农村公路养护和绿化工作。该县沂水镇对所建设的农村公路配备了51名养路员,镇里还先后投入资金40万元,栽植国槐、芙蓉等行道树6万株,路旁全部栽植了满天星、蝎子菊等花草,由于管护细致,成活率达到了98%以上。其他各乡镇也根据本地土质情况,适时适地栽植了各类绿化苗木。

  目前,沂水县农村公路除去山区路采用硬路肩护坡外,其他路段绿化率达90%以上,1200多公里农村公路为沂水县平添了千公里生态长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