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祖传""高科技"治肝病越治越重 病急更勿乱投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3: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长征医院南京分院举行了大型肝病义诊,前来求医的患者中,因为听信不正规医院的“祖传”“高科技”等不实宣传,而久治不愈或者越治越糟的病人不在少数。参加义诊的专家呼吁,肝病治疗亟待规范。

  在义诊现场,一名前来求医的中年男子告诉医生:“我患有乙肝,这四五年来,我四处看病,有的医院说一个疗程就能转阴,有的说秘方治疗绝对有效,我前后花了4万多元了,

现在病情却越来越重。”据了解,作为传染病专科医院的南京市第二医院,该院接诊的不少肝病患者,就是在一些个体诊所或不正规医院治疗无效或不当,致使病情失控而前来就诊的。

  长征医院南京分院院长缪晓辉教授介绍,目前绝大部分患者对肝病并没有准确的认识,如相当多的人会把转氨酶和肝功能基本概念混同起来,很多人不知道乙型肝炎抗病毒才是最有效的、治本的。同时,近几年我国肝炎治疗和药物的宣传较为混乱,常见的乙肝治疗陷阱主要有祖传秘方治疗乙肝、承诺转阴、基因方法治疗乙肝等,这些提法都是不科学的,比如基因治疗乙肝的宣传就是欺骗患者的行为,基因疗法治乙肝仍在研制试验阶段,根本没有用于临床。

  专家告诫患者,不要病急乱投医,所谓“祖传”“高科技”之类不实宣传是没有根据的,否则,会延误病情,失去良好的治疗机会。

  作者:张星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