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内有望喝上桶装“南洲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3:3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谷华)近日,记者从城建有关部门获悉,广州市在全力加快推进全市饮用净水示范区工程建设的同时,近期将启动南洲水厂饮用净水桶装水的生产线工程。

  日前,建设规模为2800平方米的南洲水厂饮用水灌装车间工程已经开标,近期内将正

式动工动工兴建,桶装“南洲水”争取年内面市。尽管日供能力暂时未能透露,但是市政局等部门表示,价格方面肯定比市面上任何优质的桶装水都要便宜。

  据了解,南洲水厂饮用水灌装车间工程施工由深圳市一家公司中标。为了避免传输造成二次污染等,饮用水灌装车间将在目前的南洲水厂内增建,建设规模达2800平方米,工程建设包括了土建、室内外给排水、电气工程,洁净房空调及洁净工程设计和安装等。整个车间厂房建设工期计划为两个半月。

  据广州市自来水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南洲水厂投产后,日供水量已经达到80~90万立方米,在枯水期间,甚至达到100万立方米的设计能力,广州市供水能力已经得到了全面提升。为了充分发挥南洲水厂大规模生产优质饮用净水能力,市供水部门将采取“双管齐下”方式,进一步扩大饮用净水的供水范围。一方面全力加快广州大学城、珠江新城、海珠、东山、越秀区等饮用净水示范区工程建设,在去年底完成的惠泽10万市民的基础上,饮用净水推进计划今年内将再新增20万人。另一方面,利用南洲水厂这个全国最大的饮用净水生产基地,着手建设桶装水的加工生产线,并争取年内投产运行,届时广州市市民将可以在市面上自由选购饮用质优价廉的南洲水厂生产的饮用净水。

  上个月底,广州市消委会公布了对市场上常见桶装水产品的抽检结果,有两成桶装水因为亚硝酸盐或微生物含量超标不合格。市市政园林局方面表示,南洲水厂的饮用净水采用了国内最先进、国际最流行的臭氧加活性炭的深度处理技术,其饮用净水多项水质指标甚至优于欧共体标准,将是质优价廉的桶装水。(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