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青小将蒿俊闵等足下生辉 李宁金铁征战中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2日电日前,中国U20国家青年足球队的队员们在荷兰世青赛中大放异彩。在赛后他们回到了自己所属的足球俱乐部,以崭新的面貌开始随队征战中超赛场,他们的归来给沉闷许久的中超赛场带来了一股久违的清新。而在赛场上,以蒿俊闵为首的不少国青小将,脚踏李宁金色战靴,更成为赛场上一道独特风景。

  此番李宁推出的“金铁”系列专业足球鞋,是在第一代铁系列的设计基础上,利用香

港中文大学帮助其建立的脚型数据库,对原设计进行技术优化,使其更符合中国人的脚型结构,达到鞋是脚的第二层皮肤的完美感觉。该鞋的外观设计上基本延续“铁”系列的特点,而金色的运用,使足球运动员在场上个性更为突出,带给运动员“火”一般的激情,成为场上瞩目的焦点。

  金铁系列专业足球鞋是李宁公司针对中国职业足球运动员研发的专业产品,其楦型是基于李宁公司丰富的中国人脚型资料(20万中国各地的人),同时进行专业足球运动员脚型的测量和分析。利用专业的激光扫描设备,共统计过130多名甲级球队专业运动员脚型数据,每个脚型有近30个数据分析。以此分析专业足球运动对人体脚型的影响和对楦型和舒适度的影响。在考虑足球楦型设计的基础上,楦型设计更多的增加了中国足球人的特征。通过目前进行的分析,中国顶级足球运动员脚部足宽比常人宽1。7%,各种关键高度(拇指高度、跖趾高度、跗骨高度)平均增加10%,使其真正适合中国运动员的脚型。

  此次出征荷兰国青赛的中国国青队中,有9名运动员在回到中超赛场后,将穿着李宁金铁系列专业足球鞋,充分证明李宁足球鞋的专业品质。(沈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