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号”支教海岛,“航向”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3:45 新民晚报

  随着横沙长兴两岛行政区划的变化,已经实施的海岛支教项目是否会停止?宝山崇明两地教育局长上午明确表示——“教育号”支教海岛,“航向”不变

  本报讯(记者陆梓华)今年3月,一艘由吴淞口出发的“教育号”航船首次把一支宝山区优秀中小幼教师支教队送上了横沙、长兴两岛,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提升海岛教育质量的实事项目。

  然而,随着横沙、长兴两岛从宝山区划归至崇明县,有人开始担忧,这一行政区划的更迭是否会改变这艘“教育号”的“航向”?“不仅不会,而且,各方还将把手拉得更紧!”今天上午,宝山区和崇明县教育局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回答得斩钉截铁。

  校园改造照旧

  宝山区曾计划对海岛地区各类学校的硬件设施进行全面提升,其中包括改建横沙中学,为前卫、元沙、平安3所小学新建“绿阴操场”,扩建长兴中心幼儿园,迁建横沙中心幼儿园等多项工程。“在市教委支持下,我们将和崇明县相互配合,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送教上岛继续

  “下学期,我们肯定会继续选派中小学骨干教师上两岛支教”,崇明县教育局局长郁洪飞表示,驶向海岛的“教育号”不会停航,暑假期间,崇明县及与其结对的黄浦区正着手组建支教队伍,并将根据需要,为横沙、长兴两岛提供教育支援。

  特色教育辐射

  考虑到交通问题,两岛的孩子们在高中阶段入学时仍能报考宝山区内学校;与此同时,他们也将有机会感受崇明县中小学“生态绿色教育”的特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