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景观灯画蛇添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3:47 新民晚报

  读者致电962288夏令热线,反映本市不少路段——部分景观灯画蛇添足

  “有些路段的景观路灯为啥名不副实?”根据本报夏令热线接到的投诉,记者昨晚实地调查,发现确如读者所说,本市不少路段的景观路灯,因缺乏统一规划或疏于日常管理,与周边环境不相协调,完全成了“蛇足”。

  未添景

  据了解,目前本市中心城区普通路灯共有8.7万盏,每盏功率250瓦,路杆间距小于30米。照此标准推算,目前本市主要干道和商业中心道路的照度均超过国家标准,并无额外安装景观路灯的必要。可不少地区部门为了“形象”,在一些道路加装景观路灯搞“亮灯工程”。如淮海路乌鲁木齐路至吴兴路一段,景观路灯设计风格与周边环境不统一,毫无特色。

  反添乱

  上海马路的人行道一般都较窄,已经竖着路灯杆、信号灯杆、电车线路杆、电信杆,再要让出部位竖景观路灯杆,势必影响行人。还有一些路段景观路灯的有电部分裸露在外,更带来了安全隐患。

  昨晚记者在瑞金路延安路至长乐路一段,看见两边欧式景观路灯中只有零星一两盏亮着,大部分灯泡失踪,只剩下支离破碎的灯架。这种现象延安路石门路、华山路乌鲁木齐路、北京西路(常德路至成都路)等处也有。

  还费电

  目前本市景观路灯大都使用普通照明灯,不节能,控制手段也较落后,时常大白天放光而夜晚不亮。由于这些景观路灯不属于市区路灯管理部门的管辖范围,损坏后没有专职人员维修,反而成了影响城市美观的一处败笔。

  为此,不少市民建议,对那些设计、安装、接电均未获得专业管理部门认可的景观路灯,应由建设单位担起责任,落实日常维护保养。他们还希望有关部门严格把关,今后别再把景观路灯搞成“蛇足工程”。

  本报记者张欣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