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上海”订了全年报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3:48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韩国版受在韩华人欢迎

  今年4月,《新民晚报》韩国版出版发行,令在韩国的许多上海人倍感亲切。有位金伯荣先生以前在上海时,就是《新民晚报》的忠实读者,他看到《新民晚报》韩国版后,特地赶去订了一年的报纸。

  《新民晚报》韩国版的合作伙伴是韩国《中文周报》,这是一份同时用中文和韩文采编的双语报纸。《中文周报》社位于韩国京畿道仪旺市,目前每期有12个中文版、12个韩国版,固定读者5万多。读者覆盖整个韩国,绝大部分在京畿道和汉城。

  据《中文周报》社的常务理事金鹤哲介绍,现在韩国有40万华侨,其中30多万是新华侨(都是从中国大陆赴韩),老华侨则大都来自台湾地区。新华侨大都是打工一族,主要来自中国东北地区。

  他说,与《新民晚报》合作推出韩国版,提升了《中文周报》在韩国的地位,同时也使《中文周报》的整体质量明显提高。《中文周报》常常应韩国读者要求,将《新民晚报》韩国版的一些好稿件译成韩文,登在韩文版上。

  由于《中文周报》是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对在韩华人发布公告的参考媒体,因此在韩国的华人中具有权威性。《新民晚报》韩国版推出后,华人读者更是信赖这份报纸。

  唐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