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结束“有航线无航道” 厦金航线设航标7月底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厦金航线自开通以来由于历史原因没有设置航道和航标,来自《厦门日报》的消息称,厦门航标处海标101号将出现在厦金航线厦门水域上,开始为即将于7月下旬实现对接的厦金航道航标工程抛设首个航标。

  据该报报道,自2001年1月2日,厦门至金门海上客运直航航线开通,但由于历史原因,航线一直没有设置航道和航标,处在“有航线无航道”的状态。因为没有航标勾勒出清晰

的航道线,目前在行驶的厦金航线属于自然形成,船舶航行只能根据海图或对海区的熟悉情况,有时甚至每个船长走的路线都有所不同。这些客船速度很快,交错过程中危险较大,也曾出现搁浅情况。

  厦门航标处去年向交通部报告情况,建议对厦金航线进行航标工程改造。厦门和金门的港务管理部门也不断就航道建设问题进行接触、协商。最终确定由厦金携手共建航道,各自负责其海域内的航标抛设,并于二担和三担之间实现对接。

  据悉,本次航道航标建设将在沿线海域设置10对共20个航标。金门负责1—10号航标,厦门负责11—20号航标。整个航标抛设工程预计于7月15日完成。(赵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