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文化界人士告别敦煌 相约来年再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敦煌七月十一日电(记者曾嘉)经过十天的文化之旅,“情系敦煌——两岸文化联谊行”的嘉宾今天在敦煌告别,他们在回味丝绸之路人文古迹和自然景观的同时,相约来年再相聚。

  这次中华文化联谊会同甘肃省政府的合作活动,为应邀嘉宾安排了丰富多彩并具有浓郁西部特色的参访、游览及交流活动。近两百位两岸及港澳文化界人士沿河西走廊参观,考

察张掖大佛寺、马蹄寺石窟、嘉峪关城楼、悬臂长城、魏晋壁画墓、敦煌莫高窟等名胜古迹,感受肃南裕固族民族风情,体验大漠风光,并出席主办单位举办的丝绸之路文化座谈会以及敦煌文化座谈会。

  甘肃省副省长李膺在闭幕仪式上致辞说,这次交流活动为两岸及港澳文化界人士交流提供了平台,加固了甘肃与台湾、香港、澳门之间的文化纽带。他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成为文化交流使者,拓展并加深交流范围和深度。

  台湾嘉宾团团长简志信表示,他从小听说敦煌,从张大千的画作中看到敦煌,这次是第一次触摸敦煌,非常震撼。作为佛教信徒,简志信表示,以前在佛经中看到的许多内容,有些不理解,这次实地欣赏敦煌壁画后,他获得了很多感悟。

  台中市文化局局长黄国荣这次是第一次来大陆参访,他几个月前就对此次活动有所期待,对这十天行程他用不虚此行来形容,欣赏到丰富的文化,并和大陆的文化人士有良好沟通。他认为两岸间这种沟通必然会化解误会、累计共识。

  一年一度的文化联谊活动已经是中华文化联谊会第四次将两岸及港澳的文化人士汇聚在一起,参访人文和自然景观、体验中华文化精神。参加活动的嘉宾都希望来年再次相聚在情系活动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