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那一次我落荒而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4:08 大众网-农村大众

  倾诉人:黄健

  身份:某厂销售员

  几年前,我还在一家单位下属的企业跑供销。那时厂里效益很好,在杭州、大连都有业务单位。在跟老供销员跑了几次杭州之后,厂里决定让我一个人去杭州谈笔业务。

  一切进展都很顺利,当我们双方签完字之后,已近黄昏,为了尽一份地主之谊,对方在一家酒店设宴招待我。盛情难却,我只好答应了。席间,好客的主人不停地敬酒,不知是因为谈成了第一笔业务太兴奋,还是什么别的原因,酒量本不是太好的我,那天却喝了许多。到了散席的时候,我的双腿已变得轻飘飘的了,头脑里已变得昏昏沉沉的,有点“找不着北”了。

  但主人似乎仍不尽兴,提议我们再玩玩卡拉OK。我刚想拒绝,就被朋友推进了包厢。不一会儿,一群小姐鱼贯而入,在我们的身旁一一坐下。包厢里的灯光很暗,借着电视机发出的光线,我隐约看到对面那个胖科长正搂着一位娇艳的小姐,手持话筒,使劲地吼着。那歌声实在不敢恭维,那个小姐却不住地夸胖科长的歌好听得像某某歌星。坐在我旁边的那个小姐看上去还不到二十岁吧,身材修长,在薄如蝉翼的上衣的遮掩下,胸前的那对“小鹿”正呼之欲出。“老板,怎么不说话呀?”那小姐一边嗲声嗲气地说着,一边把香软的手臂搭在了我的肩上,我本能地一把推开了。那小姐却一点也不恼,仍然细声细语地说:“老板,听您口音不是本地人吧,一人在外肯定很寂寞,您可千万不要委屈自己哟!”一边说着一边用自己性感的身体往我身上靠,一双纤纤玉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颊,袭人的香气撩拨着那根敏感的神经,体内的欲望蠢蠢欲动,面对诱惑我无力抗拒,竟一把搂住小姐温软的腰……

  这时,我的手机响了。接通了,里面传来妻子熟悉的声音:“喂,是阿文吗?业务谈成了吗?这么晚了,是不是还在工作啊?”“业务谈成了,我现在正在……正在旅馆里……休息呢。这么晚了,打电话给我,有什么事吗?”我嚅嗫着,不知该怎么回答。“没事,你不在身边,我睡不着,所以就打个电话给你,想听听你的声音。对了,阿文,明天你什么时候到家,我做红烧肉给你吃……”听着妻子柔柔的话语,我不禁为自己刚才的轻佻而羞愧。关掉手机,我夺门而出,冲进洗手间,打开水龙头,让哗哗的流水冲洗着发热的头脑。等我稍微清醒后,我和老板不辞而别。我决定,今夜就回到妻子的身边。

  编辑手记:聪明的妻子,就如娴熟的放风筝者,懂得收放之道。几乎所有的妻子都牵挂着外出的丈夫,只是有的人能恰当地表达出来,而有的人只会闷在心里。如此细小的差别,带给夫妻感情的变化却是巨大的。本篇倾诉故事虽小,却仍值得思考。

  倾诉生活烦恼,营造温馨家园。

  “倾诉”栏目愿意倾听您的故事。

  请于周一上午8:00———11:00拨打“倾诉”热线,或寄信发电子邮件至本报编辑部。电话、寄信地址及EMAIL地址见报眉及报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