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马高教部长将亲自赴华招生 吸引中国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4: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七月十一日电(记者苏祥新)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今天透露:为了吸引更多中国学生来大马私立大学深造,其部长沙菲益将于近期亲自奔赴中国。

  高教部发言人称,该部将在近期召见大马多所大学中文系的主任进行磋商,以为沙菲益稍后前往中国进行访问作准备。

  近年来,东南亚有华文教育传统的国家在争夺留学生方面竞争愈演愈烈,原来走在前面的大马面临被新加坡等国后来居上的“险情”。沙菲益日前指出,大马高教部要努力争取及吸引诸如中国、越南、沙特阿拉伯等外国学生到马来西亚就读,进入大马私立大学深造,完成学业并获得受到其本国承认的文凭。

  谈到中国,这位部长表示,大马政府从已故首相敦阿都拉萨时代就与中国建立起良好关系,另一方面,大马政府多年来始终确认华文在国际领域及经济上的应用价值,争取中国生源势在必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