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建议:中国大学生应树“大众化”就业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一日电(黄敏)中国的高等教育已经进入大众化阶段,高校毕业生要改变以前的“精英就业”观念,树立“人职匹配”的“大众化”就业观。这是在今天举行的首届“大学生就业高峰论坛”上,专家们针对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对高校毕业生提出的建议。

  中国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原司长翟振元表示,今年中国高校毕业生近为三百四十万,到明年将达到近四百万,每年递增六十万,大学生就业难和地区间就业不平衡的矛盾越来越突

出,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就必须改革毕业生就业制度,让“天之骄子”们面向基层就业。

  现在,政府在努力的完善市场,制定政策性导向,来帮助毕业生就业,但毕业生的就业观念不转变,问题还是得不到解决。所以,高校毕业生应改变以前不正确的就业观,要有到基层去,到西部去的信念,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

  在这次论坛上,代表们还就政府、社会与学校在大学生就业中的角色定位、交流、合作和互动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最后,论坛组委会发表了旨在推动大学生就业难问题早日好转的《北京宣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