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诈骗惯犯竟然盯上提审检察官 企图为己减轻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5: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据金陵晚报报道,一名拥有26年行骗经验的“骗精”,在第六次因涉嫌诈骗被刑拘后,竟企图用三寸不烂之舌骗得检察官信任,为自己减轻罪行。

  去年6月24日下午,在某拆迁队工作的柴军突然接到朋友电话,称丁墙村有一处厂房要拆迁,并由此结识了提供此工程的吴勇。次日早上,柴军和两个朋友在南京市教学模具厂门口与吴勇见了面。

  看完厂区后,一行人来到吴勇住处。吴勇称完全因为自己和国土局局长关系好才能拿到这个工程,还称家里有5套房子,是不会骗钱的。柴军等人相信了他的话,以每平方17元的价格达成一致,柴军的朋友还草拟了一份协议,吴勇在上面盖了章,向他们保证30号就能进场。中午,柴军的弟弟将3万余元带到饭店,双方约好15万定金先付3万。

  吴勇拿到钱后还打了张收条。6月26日,柴军突然得到消息,称吴勇是个骗子,手上根本没有工程。柴军急忙找到吴勇,吴称自己没有骗人,如果不信,第二天可以跟柴一起到国土局调查。为了防止吴勇逃跑,柴军还特意安排了几个人在吴勇家附近盯着。谁知27日凌晨,吴勇骑着辆电动自行车突然从家后面的小路跑了。

  今年4月4日,吴勇被公安机关抓获。经调查,吴勇还用同样手段骗得陶某、徐某共2万元。同时,吴勇的过去可谓劣迹斑斑,从1979年开始,他就重复着诈骗、判刑、再诈骗的经历。在案件的提请批捕阶段,面对提审检察官,吴勇称这点钱不算什么,自己一位在银行工作的朋友已主动提出帮其还钱,希望可以从轻处理。

  检察官闻言,立即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得到的答复却是根本没这回事。到了案件的审查起诉阶段,吴勇又称家里有一处房产,只要能放人,他保证一个月内将骗款还上。但这一次,检察官没有轻信他的谎言。日前,吴勇因涉嫌诈骗罪被雨花台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文中人物系化名,作者:雨检、徐红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