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主张国际社会严厉打击非法制造、贩运小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5: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大使11日在联合国第二届小武器双年度会议一般性辩论上发言时表示,中国代表团认为,国际社会还需携起手来,重点在以下几方面作出努力:

  第一,各国承担首要责任。各国应结合国情,加强能力和机制建设,建立和完善本国法律体系,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制造、贩运小武器,加强库存管理,防止合法生产

及转让的小武器流入非法渠道。

  第二,加强国际和地区协调与合作。各地区应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确定优先事项、加强区域内各国间的沟通、协调与合作,特别是执法部门之间的信息交流与合作。

  第三,联合国应继续发挥主导作用。当前,国际社会普遍希望联合国更加关注解决发展问题。在此形势下,加强联合国在打击小武器非法贸易领域的作用,无疑具有重要的意义。

  第四,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国际社会应调动一切可能的资源,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加强其能力与机制建设。应帮助有关国家发展经济,实现和平与稳定,消除滋生小武器非法贸易的根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