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建议结合石狮区域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6:05 海峡都市报

  N吕士荣丁鸿黄超玉

  本报讯石狮商人龚先生将出资10万元,通过本报向社会广泛征集公益活动项目。昨日,来自福州、泉州、厦门、漳州等地的读者,纷纷打进电话,提供公益项目好点子。

  30多名读者来电

  “我是福建新童谣推广办的,在从事推广新童谣工作。我们出的童谣书籍,都是送到贫困山区的。”昨日上午8时许,本报热线接到来自福州热心读者林小姐的电话。林小姐希望借助龚先生的慈善捐助,推广我省童谣公益项目。

  福安读者黄先生认为,石狮是个外来务工人员很多的城市,个别打工者会遇到没有生活费用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可以拿这10万元成立一个“外来工援助中心”之类的组织,对他们进行包括生活、法律在内的各种援助。

  截至昨晚7时许,共计有来自全省的30多名读者,来电提出了自己的设想。

  建议结合区域特色

  “石狮单亲家庭很多,有必要对这些孩子进行心理辅导。”在石狮市政府信息科工作的李先生认为,10万元搞个项目并不是很难,难的是要做个符合本地特色的好项目,为困难群众提供一些帮助。

  据统计,昨日读者的建议大致分为助学帮困、关注环境保护、关注孩子心理问题等类型。有关人士建议,读者对于所提方案,应尽量符合区域特色,并将方案可行性及操作性进行细化。

  项目征集方案

  1.项目可操作性强,符合石狮区域特色的公益活动。

  2.项目资金在10万元左右。

  3.请写清方案名称、可行性操作、方案实施过程。

  4.读者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2367110或13600786110参与,或者直接将方案发送到本报记者邮箱lsr@hxdsb.com

  5.本报与石狮团市委将把方案整理后,交由专家组进行可行性论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