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民党主席选前最后一周 王马台北“正面交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国民党主席选前最后一周,两名候选人王金平与马英九因凯达格兰大道而“正面交锋”。

  据联合早报报道,王金平申请本周五(15日)投票前夕夜在台北凯达格兰大道举行选前最后造势晚会,却遭台北市警察分局以申请违规驳回,引发双方幕僚火爆对抗。

  王金平阵营批台北市长马英九因政治考虑刻意刁难,马团队则指王金平欲借凯达格兰大道唤起党员对马英九“抗争软弱”的不满。

  对于王金平阵营的批判,马英九撇清责任说,集会游行申请由警察分局批示,不由得市警局或者市府决定。是不是紧急重大事故而需缩短申请时程,也有一定的法定要件,警分局依集会游行法作专业判断,“既不刁难,也不会优待”。

  报道说,凯达格兰大道造势会虽然办不成,王马之间的较劲却是暗流汹涌。观察家普遍认为,王金平突如其来要在投票前夕办造势大会,地点锁定在台“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显然有意唤起国民党员对去年“320选举”前后泛蓝府前抗争运动的记忆,将当时马英九因为反对抗争、驱散人群而在党内引起的反弹效应,重新放大炒作。

  王马两方斗得正酣,现任党主席连战却乐得远离“选战斗争”,据国民党传出的消息,国民党最快可在下周三的中常会上,正式提出“推举连战当荣誉党主席”议案。一旦通过,连战将成为国民党创党111年来的第一位荣誉党主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