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南音乐团出征第五届中国曲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6:3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陆烨垭

  实习生杨爱泉

  本报讯昨日,作为福建省唯一代表,泉州南音乐团一行人启程去广东江门参加第五届中国曲艺节会演。本报特派记者将全程跟踪采访,并发回精彩报道。

  中国曲艺节是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曲艺盛会,每3年举办一届。“泉州南音乐团之前参加过第一、第三、第四届中国曲艺节,说明泉州南音影响深远,魅力无穷。”泉州南音乐团负责人尤春成说,此次广东之行,将推出新剧目,在保留传统形式基础上,进行大胆创新,也印证了南音乐团走出去的宗旨和目的。这将是弘扬泉州南音传统作出的一次新尝试。

  据透露,南音乐团推出的新剧目《生命的交融》,受到省里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过五关斩六将,被推荐为福建省唯一参演节目。该剧目讲述的是导演小姐李思华陪同台湾归客钟惠芳在接触中发现,钟惠芳就是一年前捐献骨髓救活自己生命、最后只在互联网上留下“爱华”名字的恩人,而钟惠芳到大陆苦苦寻觅的李冬红,就是这位为报爱华再生之德而改名的李思华。曲目歌颂了爱的奉献,两岸同胞血脉同源,再次印证了生命的交融。“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生命的交融》正是反映了海峡两岸手足情深、血脉同源之情。”尤春成表示。

  据悉,本届曲艺节从7月8日在杭州拉开序幕到7月31日在北京闭幕,历时24天。主会场设在北京,此外还设立了杭州、南京、江门、昆明、银川、铁岭、济南7个分会场。

  据悉,和泉州南音同被安排在江门分会场的还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刘兰芳以及冯巩、姜昆、侯耀文、石富宽等国内知名曲艺家的节目,包括评书、相声、小品等,此外,还有潮州快板弹唱、粤曲对唱等各类曲艺节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