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瘾门诊暑期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6:48 北京晚报
  这位学生是个心灵手巧的网络“高手”,每天半小时的“脱网瘾仪”治疗,为的是以针灸的原理来平衡孩子的内分泌。
网瘾门诊暑期忙(图)
  随着暑期来临,新近成立的北京军区总医院的网络依赖治疗中心迎来首次就诊高峰。

  在院内一幢二层小楼里,一下便住进14个孩子。他们中年龄最小的12岁,最大的25岁,13个男孩,100%辍学。他们有着不同的网瘾症状,有的想当网络高手,有的梦想变身黑客,甚至有人把自己在电脑暴力游戏中担任角色搬进现实生活;然而,他们却又同样患上21世纪刚刚出现的“网络依赖症”。父母将他们送到这里,在暑假进行特殊的杀毒生活。

  据介绍,这些常年沉迷密闭的网络空间的孩子性格都很孤僻,性情暴躁,且拒绝与他人接触。因此,在孩子戒除网瘾的治疗过程中,医生要通过全面诊断分析,根据不同的心理、躯体症状,确定他们的网络成瘾的程度,并对他们分别采取中西医结合、心理梳理和物理疗法相结合的治疗,每个疗程大约10至15天,一般一个疗程后孩子就会逐渐恢复正常的生活状态。出院后为了防止孩子“重操旧业”,医生们还要对其进行一段时间的跟踪治疗,并与家长保持紧密联系,随时掌握孩子生活、学习情况。

  据悉,目前中心的22名医护人员已经全面停休,等候暑假期间全国各地来此戒网瘾的孩子们。

  网络依赖治疗中心的出现,使人们不得不注意由于高科技衍生出来的新型心理疾病,也让人看到,因孩子的网瘾痛苦不堪的家庭已不是少数。如何让网络产品不要变成让人成瘾的精神毒品,是摆在社会面前的一个紧迫课题。

  孙妍摄影报道

  网络编辑:赵志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