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现三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2日电(记者魏玉栋、陈恃雷)由商务部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CIFIT),将于2005年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

  在此间举行的推介会上,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会务部副部长李晓曙透露,本届投洽会将凸现三大新亮点。

  第一大亮点是经国务院批准,投洽会正式由“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更名为“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成为我国目前唯一经国务院批准举办的,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全国性国际投资促进活动。

  第二大亮点是投洽会同期还将举办“亚欧会议贸易投资博览会”“APEC知识产权保护高级研讨会”和首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其中亚欧会议贸易投资博览会是去年温家宝总理出席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时倡议在中国举办的。首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是吴仪副总理提议举办的,将全面展示海峡两岸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动两岸旅游业的交流与合作。

  第三大亮点是2005年3月,投洽会成为全球唯一加入全球展览业协会(UFI)的投资促进类展会,标志其在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和信息化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进一步确立了投洽会在国际投资促进中的地位与作用。

  据李晓曙介绍,目前该投洽会招展工作正在顺利进行,参展商报名踊跃。规划的1500个国际批准展位已落实1164个,除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组团参展外,境外馆已有美国、法国、瑞典、丹麦、比利时等30个国家和地区政府报名参展,境外知名企业已有沃尔沃、柯达、灿坤、怡和等跨国公司报名参展。

  此外,从第七届投洽会增设的项目对接会此次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包含“外商对华投资洽谈”“国内投资合作洽谈”“中国企业‘走出去’投资洽谈”“‘亚欧会议成员国’投资洽谈”等主题。同时专门开发的撮合系统软件,收录所有参展外国和中国公司的信息,按照不同行业、地区、投资领域进行安排,进一步提高项目洽谈实效。

  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由商务部主办,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协办,福建省人民政府、厦门市人民政府、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共同承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