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府街头百万盆花迎接服装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7:00 乌鲁木齐晚报

  在2005丝绸之路国际服装服饰节到来之际,园林部门准备了100万盆鲜花来装点首府。

  昨日,首府许多市民都看到了两条红白相间的彩色花带已盘绕在了西大桥的两侧人行道旁;万寿菊、矮牵牛、喇叭花,再加上几个用大红色绢花堆出的“沙区欢迎您”的字样将红山转盘也装扮的五彩缤纷。

  据沙区园林队队长宋永勤介绍,沙区的友好路是服装节主要的活动街区。沙区今年新建了农大北路、南昌南路、头宫派出所前等6块、面积共为5710平方米的绿地;新建改建了北园春、2121巷、克中、克西路、友好路等10条道路的绿化,种植各类乔灌木79200棵。在服装节期间沙区将投放13万盆鲜花,在各主次干道摆放64个花堆,42个花钵,还在西大桥路、黄河路设置2条花街,修剪了39万平方米的草坪和灌木。

  新市区的北京路也是服装节活动的主要街区。新市区也已投放了20多万盆鲜花,用于各种花堆造型摆放。其中位于新医路与北京路交叉处的“瓜果飘香”、西单商场门前的“雪莲芬芳”等已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聂斐 实习生成偌男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