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聊城工行“亲情服务”暖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7:1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7月12日电(记者邓卫华)面对客户遭受的意外损失,是选择撒手走开还是携手共渡难关?面对犯罪分子可能的凶残,是选择沉默还是智取?先进性教育期间,在孔繁森的故乡山东聊城,工商银行振兴路支行积极开展“学习孔繁森、保持先进性”的主题活动,交出了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

  2005年4月16日下午,工商银行振兴路支行建设路储蓄所,即将要下班的工作人员迎来

了两位急匆匆赶来的储户;一个多小时以前,他们刚刚在这里办完业务。储蓄所主任赵峰见状立即迎了上去,原来他俩不小心把钱包遗失在了外面柜台上,钱包里有1300多元现金、银行卡和报销凭证。

  赵峰急忙安慰储户说:“别着急,我们所里有录像,我马上给你们查查。”通过查看录像,发现钱包是被另一位办理业务的男储户顺手牵羊拿走了。客户资料显示,这位储户家住离储蓄所5公里多的一个小区里。

  虽然已是下班时间,赵峰还是毅然和失主一起赶往小区。途中天下起小雨,好容易找到那位男储户家,结果男储户没有回来。赵峰陪着两位失主一直等到晚上8点,男储户依旧没有回来。3人只好先回家。晚上10点,赵峰终于电话联系到了这位男储户,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耐心说服,这位男储户同意归还钱包。第二天一早,赵峰冒雨骑车拿回了钱包并如数交给失主。

  就像孔繁森同志把高原牧民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把每一个客户当成亲人一样对待”,是工商银行振兴路支行全体员工在先进性教育期间作出的庄严承诺。工商银行振兴路支行行长桑博说:“孔繁森精神是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当珍惜的宝贵财富。一位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能够把每一位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对待;在市场经济的今天,我们每一位金融工作者没有理由不把客户当成自己的亲人!客户的期望和困难就是我们先进性教育的着眼点所在。”

  先进性教育在继续,党员的亲情服务也在不断延伸。

  今年3月12日下午,山东高唐县公安刑警大队一行4人来到振兴路支行一营业厅,要求工作人员协助查询一名涉嫌绑架案的犯罪嫌疑人的取款情况。但一直到下午5点半,犯罪嫌疑人仍未出现,公安人员撤离。15分钟后,当工作人员结完账要下班时,3位形迹可疑的取款人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觉。员工于萍拿过取款卡后发现,其卡号与公安人员提供的卡号一致。于萍以机器故障为由避开,及时用手机通知了公安人员。3分钟后,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保住的不仅仅是客户的财产,而且还有不知名群众家庭的幸福。于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每一位群众都是我们潜在的客户。”

  正是在这种理念的指导下,振兴路支行的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客户满意率达到百分之百。与此同时,振兴路支行的业务发展也呈现出良好态势,并实现了不良贷款零比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