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淄博将举办第二届国际齐文化旅游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7:16 淄博新闻网

  淄博新闻网讯记者刘刚、于谦,通讯员王伟燕报道:9月6日至10日,由淄博市人民政府、省文化厅、省旅游局主办,临淄区人民政府、市文化局、市旅游局承办的第二届国际齐文化旅游节将在齐国故都——淄博市临淄区举行。

  本届旅游节以“相约齐国故都、感受开放文明、弘扬足球文化、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意义深刻的系列活动,把齐文化旅游节打造成世界知名、影响

深远的国际性民族文化品牌,使之成为建设先进文化、扩大对外交流、促进招商引资、推进全面发展的有效载体,为争创山东第一经济强区注入生机和活力。

  本次旅游节活动丰富多彩,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开幕式上,来自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姜氏、丘氏后裔政要、企业家代表将举行祭奠姜太公活动。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第六届齐文化国际学术讨论会、民俗文化展、一元钱景点游、齐文化形象大使评选、“当代齐都 魅力临淄”摄影大赛、旅游纪念品大赛以及经贸文化招商等一系活动。此外,9月8日晚,还将在齐都文化体育城举行“2005刘德华临淄演唱会”。

  足球是本届齐文化旅游节的一大亮点。作为世界足球起源地,旅游节期间将举办临淄区中小学生蹴鞠大赛,同时,临淄足球博物馆建成竣工,届时,国际足联、亚足联官员将云集临淄,为博物馆揭牌。

  为了办好本届旅游节,临淄区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企业协办、市场运作”的原则,积极出台了《第二届国际齐文化旅游节支持赞助与活动冠名回报方案》,将这次活动的承办权、协办权、冠名权、广告宣传、实物或服务提供等权益,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竞标,实行市场化管理,广泛寻求支持和赞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