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松花江哈尔滨段水位上涨 距离警戒水位不足2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7:2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哈尔滨7月12日电(记者李国红):记者从哈尔滨市水文局获悉,7月12日8时,松花江哈尔滨段水位为116.11米,比前一日上涨了0.11米,距离警戒水位已不足2米。江水目前呈继续上涨态势,这是哈尔滨松花江水位继1998年特大洪水后,首次达到中水水位。

  据介绍,松花江哈尔滨段水位在114米至116米为正常水位,超过116米达到中水水位,118米为警戒水位。目前松花江水位已超过去年同期3.14米,并且已高出1998年同期水位。

  据了解,目前松花江上游三大支流第二松花江、嫩江、拉林河水位全部出现上涨。根据第二松花江丰满水库观测记录,7月12日丰满水库日进库量为2370立方米/秒,根据进库量加大的情况,7月12日丰满放流量已达到日平均1890立方米/秒,对哈市松花江段水位上涨影响较大。此外,嫩江大涞站水位连日也呈继续上涨趋势,拉林河水也是继4月上涨回落后再次出现上涨。目前哈尔滨松花江段受上游三大支流水位上涨的影响,江水以日平均10多厘米的速度上涨。

  有关部门预测,受来水加大的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哈尔滨松花江段水位还将继续上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