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声音:专家:中国社会中低层过大最上层较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7:42 人民网

  媒体部分

  要积极推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的贯彻落实,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扩大工会覆盖面、增强工会凝聚力”的指示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再立新功,再创伟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

  “台独”势力的所作所为是出卖国家、出卖民族、数典忘祖,在中华民族这个大熔炉里面它是无法存在的。

  ——新党主席郁慕明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今年内将再次参拜供奉有二战战犯灵位的靖国神社。

  ——日本媒体

  明年高考时间有望调整。

  ——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

  今后房价仍会上涨。

  ——七成消费者

  输赢无所谓,这样的比赛场面让我一百个满意,打完比赛马上把球队拉到我的基地来,我请客!……不把辽宁队带回到冠军宝座,我赵本山绝对不撤!

  ——辽足董事长赵本山

  这是7月9日晚辽鲁大战进入中场休息时,辽足董事长赵本山通过执行董事张曙光向前线众将士传达的一道口谕。兴奋的语调折射着欣喜的心情,看到辽宁队终于拾回了久违的虎性、打出了赤色的精神、散出了炙炽的霸气,赵本山打心眼里开心、从骨缝里高兴。昨天凌晨,笑神在冲冠一笑之际甩出了让全辽宁省球迷最宽心的承诺。(《球报》)

  就结构形态而言,目前中国社会阶层结构还只是一个中低层过大,中上层有所发育但还没壮大,最上层和底层都比较小的“洋葱头”型结构。国家有关部门应创新和制定恰当的经济社会政策,推进户籍、就业、人事、社会保障等改革,调整城乡、区域和就业结构,引导培育形成一个合理的开放的现代社会阶层结构,才能为构建和谐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专家

  一些客人要求服务员进入包厢陪他们聊天喝酒,但也有非分要求就是穿着暴露的衣服让客人挑选,还有客人会要求脱衣服,手脚不干净……我现在不想干了,当时交了100元押金,想讨回来,却遭到拒绝。本来是想提前实践认识社会的,幸亏能抽身出来,不然就会误入歧途了。

  ——在某俱乐部兼职的女大学生吴某

  我的许多朋友都聘请私人保镖,因为现在社会太不安全,而且很多人一请就是几个,老婆需要保护,儿子需要保护,父母同样需要保护,一个保镖每月投资几千元,还是非常划得来的。

  ——在广州做生意的王峰

  留言部分

  如果有人要飞越天安门,可能会难尝所愿!中国人的民族自尊心哪里去了!

  ——网友IP:222.173.143.

  不要像以前取消副市长秘书那样,吹得凶,结果现在副市长县长后面提包端杯的专职秘书照样在。

  ——网友IP:220.166.178.

  不是贪官忘了说对不起人民,而是他心底根本就没有人民这样概念。这也是他贪的根源,也是被拿下的根源。

  ——网友IP:211.160.146.

  更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