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财政部今后将开展乡镇财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财政部副部长楼继伟12日在中国改革高层论坛上说,今后财政部将开展乡镇财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

  新华网援引楼继伟的话称,今后财政部将着力推进4项工作,改革和完善财政体制。这4项工作是:增加一般性转移支付规模,加大对财政困难县乡的支持力度。

  扩大推行省管县财政体制试点范围,省级财政在体制补助、一般性转移支付、专项转移支付、财政结算、资金调度等方面尽可能直接核算到县,减少财政管理层次,提高行政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

  实行乡镇财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对经济欠发达、财政收入规模小的乡镇,试行由县财政统一管理乡镇财政收支的办法,对一般乡镇实行“乡财县管”方式,在保持乡镇资金所有权、使用权和财务审批权不变的前提下,采取“预算共编、账户统设、集中收付、采购统办、票据统管”的管理模式。

  规范财政转移支付制度。加大对中西部地区的一般性转移支付,增强中西部地区财政保障能力;根据不同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和收入差距,以及影响财政收支的客观因素,核定各地区标准化收入和标准化支出,合理确定对各地区的转移支付的规模;优化转移支付结构,严格控制专项转移支付规模,提高一般性转移支付比重。(杜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