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达拉宫广场改造工程为自治区大庆献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9:10 人民网

  人民网拉萨7月12日电记者李海元报道:今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布达拉宫广场改扩建工程是大庆重点工程,因而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

  该工程总投资约1.5亿元,分中心广场、东边湖区整治、西区水系恢复和绿化三部分。

  目前,布达拉宫广场改扩建工程整个地下管线、电力音响、通讯、广播等设施的安装已经完成了工程总量的95%。另外,东部湖区整治的湖底清理、栏杆加固等工作也已进入了收尾阶段,预计全部工程于7月中旬完工。

  布达拉宫广场汇集了众多历史古迹和景点。从达扎鲁恭记功碑到国旗台,从纪念碑到三座白塔、查拉鲁普寺等,这一个个景点使广场凸现时代的特点,凸现藏民族文化的特点。

  此次改扩建,为保持各个文物、景点的原貌,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没对达扎鲁恭记功碑进行迁移,但对其周围的花岗岩进行了铺整,对外墙出现的裂缝进行了局部维修。另外,国旗台重新进行了修建,在白塔周围将专门建白塔广场,工程竣工后,将会更加突出白塔的美丽。查拉鲁普寺也将显得更加夺目,它将与雄伟的布达拉宫遥相辉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