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政府对日本内阁成员慰安妇言论表示严重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20:21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7月12日电(记者张利)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12日对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中山成彬就“慰安妇”问题发表的言论表示“严重忧虑和遗憾”。

  据报道,中山成彬日前在演讲时再次就“慰安妇”问题大放厥词。他引用一名留学加拿大的日本女学生的电子邮件称,亚洲受害妇女“应为充当慰安妇感到自豪”,并称他对这一“鼓励”他的言论颇为感动,认为这很难得。

  发言人说,中山成彬在演讲中的表现就是试图将其以前提出的“从军慰安妇这个词在当时根本不存在”的言论正当化,损害了“慰安妇”的名誉和尊严,令人对其历史认识、人权意识和作为有责任的政治家的资质感到非常怀疑。

  这位发言人表示,韩国政府对作为日本教育行政负责人的中山成彬的言行给韩日关系造成巨大障碍感到忧虑,并敦促日本不要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