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政部官员:现行外企部分税收优惠政策将被取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2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二日电(记者于晶波)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楼继伟今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改革高层论坛”上表示,实行内外资企业所得税“两法”合并并不会明显加重外企负担,现行外企部分税收优惠政策将会被产业优惠政策取代。

  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政府对内、外资企业分别实行不同的所得税制,外资企业较内资企业享受更多的税收优惠,两者实际税负相差约十个百分点。由于目前中国财政部

门正酝酿将两套企业所得税合并,在适当降低名义税率水平的同时,实行统一的税收制度和税收政策,因此两税合并后,外企负担会否因此加重则成了众所关注的问题。

  楼继伟今日提交给论坛的书面发言适时释放了积极信号,为外资企业吃了颗“定心丸”。他强调,外企可以预见到中国税收政策的连续性,第一,实行内外资企业所得税“两法”合并并不会明显加重外企负担;第二,现行外企的部分收优惠政策将会被产业优惠政策取代;第三,现行的税收优惠政策将考虑给予一定的过渡期,加上全面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实际可起到减轻税赋的作用。

  另据这位副部长今日透露,增值税改革计划于明年某个时候在全国范围内推开。目前,已经进行增值税转型改革试点的东北地区企业已因这项政策而呈现蓬勃生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