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月逝世十日 亲友相聚追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21:08 法制晚报

  摄/记者车庆久

  本报讯 没有挽联,没有花圈,没有哀乐,在八一电影制片厂电影放映厅内,古月的遗孀张燕一直流着泪听着亲友们讲述着丈夫的往事。

  今天是古月去世后的第十天,上午9时,一场低调的追思会把古月的亲友聚在一起。

  除了古月的遗孀张燕,和古月在多部影片中合作过的导演杨光远、韦廉、翟俊杰、赵继烈等,美术师、化妆师纷纷前来。扮演邓小平的特型演员卢奇、扮演朱德的特型演员王伍福,以及郭法增、刘劲等也来到追思会现场,讲述和古月共同走过的艺术人生。

  张燕也在古月去世后首度面对公众涕泪俱下:“我对古月的爱无需用语言来表达,朝夕相处的分分秒秒,我崇拜他、欣赏他、热爱他,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演员,作为妻子我感到很骄傲。”

  图注

  扮演周恩来的特型演员刘劲(右二)、扮演朱德的特型演员王伍福(右一)、扮演彭德怀的特型演员宗利群(左一)在安慰古月的妻子

  作者:赵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