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缅甸政府要求化工企业积极参与禁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22:18 新华网

  新华网仰光7月12日电(记者张云飞)由联合国禁毒机构和缅甸政府联合主办的缅甸化工企业主禁毒研讨会12日在仰光结束。会后发布的新闻公报说,与会化工企业代表和政府部门表示要加强合作,共同防止化学品被非法用于毒品制造。

  缅甸中央禁毒委员会和联合国毒品控制和犯罪预防办公室驻缅机构共同举办了这一为期两天的禁毒研讨会。联合国禁毒机构近几年还与缅方合作,在缅甸多次进行罂粟种植面积

的联合调查。经调查,缅甸2004年罂粟种植面积为4.42万公顷,比2003年减少29%,比1996年减少73%。缅甸2004年的鸦片产量为370吨,比2003年减少了54%。

  当地分析人士认为,罂粟种植面积大幅下降十分可喜,但化学毒品有所抬头,缅甸禁毒工作依然任重道远。有关方面需要加强化学品进口和生产管理,加强与邻国和国际社会的禁毒合作,同时国际社会也应给予缅甸更多的禁毒援助。

  缅甸1988年加入联合国控制化学品公约,1998年在中央禁毒委员会下设专门机构负责管理本国的化学品进口和生产。2004年7月政府颁布控制化学品条例,加大了对化学品的管理和对化学毒品的打击力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