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二级响应 各级人员就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22:4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合肥7月12日电(记者周剑虹、范玲)记者12日下午从安徽省水利厅获悉,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2日正式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二级响应,各级防汛责任人上岗到位,靠前指挥。

  安徽省防指防汛应急预案二级响应的内容包括由安徽省防指总指挥主持防汛会商会、防指专家组深入抗洪一线以及省防指以专报、快报的形式向各地通报情况,并向国家防总通

报情况。此外,还包括和地方军区、部队、武警联系,调动相关人员投入抗洪抢险。

  7月4日以来的强降雨天气导致安徽沿淮淮北地区出现较大范围内涝,淮河流域旱涝急转,淮河干支流水位迅速上升,淮河干流正经历一次较大的洪水过程。7月11日6时6分,王家坝站超过警戒水位(27.5米),预计12日夜里到13日早晨水位可能达到29.1米左右,超过保证水位(29.0米)。

  汛情发生后,安徽省防指发出了加强淮河防汛的第一号令和8个紧急通知,并派出8个检查组,赴沿淮淮北各市检查、指导防汛排涝工作。目前,安徽全省已排涝640万亩,沿淮有关县也已经按照规定组织1000多名干部、3.5万民工巡堤查险,基层干部与水利技术人员深入一线指导,确保及时发现和排除险情。数十万干部群众正奋战在排涝保收第一线。

  据悉,安徽省防指已向省军区、省武警总队通报了汛情,做好了随时动用部队投入抗洪抢险的准备,淮河流域5支省级防汛机动抢险队也做好了抢险准备。此外,安徽省防指已在沿淮储备省级防汛物资麻袋、草袋等400多万条、砂石料和块石27万吨、救生衣和救生圈4万只,保证抢险所需。

  安徽省防指表示,未来几天是安徽本次淮河防汛的关键,要求沿淮淮北各级防指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杜绝松懈麻痹思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