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大男生实习遇害 家人要求校方道歉并赔偿4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据新京报报道,北大一男生实习遇害。昨日,被害者的父母以校方管理不当及防范措施不力为由,将北京大学告上法院,要求北大道歉并赔偿各项损失43万余元,海淀法院以此案刑事部分尚未侦查结束以及“先刑事后民事”原则为由,暂不受理。

  ——学生曾联名要行凶者退学

  6月25日清晨,北大医学部大二学生崔培昭被发现死在实习医院的宿舍楼梯口,同班同学安然承认是他刺死了崔培昭,并随后被拘留。

  在起诉书中,崔的家人列举了安然之前的种种“劣迹”。崔的同班同学王东(化名)证实了这些事情,他说当时同学们谁也不敢招惹安然,网上有一封“北大预防2002级2班全体同学向上级领导的求助信”,数位同学证实,那正是他们在去年12月实习前的“联名上书”。请求校方让安然退学。

  ——学校曾表示“不可能出事”

  王东还说,在求助信发出后一周左右,辅导员便代表学院和除安然外的全体同学谈了一次,表示不可能出事,要大家放心,同学们当时就提出了异议,有学生还提出若有伤人或杀人行为能否自卫,被回复不能。对此,该辅导员表示“全都不清楚,请直接联系校办。”

  崔家的代理人沈腾律师认为,学生们反映的这些事实说明,案发前安然的心理和行为已经表现出显著的高度危险性,随时可能因心理崩溃而爆发。但学校却并没有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反而在无人愿意与之同住的情况下,为安然独自安排了宿舍,令其有藏匿刀具的条件。

  北大医学部一位姓肖的主任称已经知道崔家起诉一事,学校也聘请了律师来专门处理,具体的情况可以在法庭陈述,但目前不打算对媒体解释。

  北大两位工作人员昨日去探望了崔的家属,据其父崔记春说,北大的最新意见是补偿5万元,他认为这个数额“太少了”,除去他们在京相关费用,几乎没有什么剩余,另据他透露,崔培昭的尸体已于7月10日火化。(李欣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