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个洋品牌被认定为驰名商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30个洋品牌被认定为驰名商标(图)
我国工商部门重视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刘继明摄

  本报讯

  (记者卢德夫) 记者昨天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获悉,一年来,根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有关要求,商标局和商标评审委员会在商标异议、商标管理和商标争议中加大对外国驰名商标的保护力度,认定外国驰名商标30件。由于这些商标涉及国家较多、知名度较高,对其依法认定和保护在国际上产生了较好较大的影响。

  涉及9个国家和地区

  自2004年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和商标评审委员会在商标异议、商标管理和商标争议中加大了对驰名商标的保护力度,特别是对外国驰名商标的保护力度,先后认定外国驰名商标30件,涉及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13件、法国5件、荷兰3件、英国2件、瑞士2件、日本2件、德国1件、意大利1件、英属维尔京群岛1件。

  这些商标包括美国的“采乐”、“DUPONT”、“迪士尼”、“吉列GILLETTE”、“雪碧”,法国的“LANCOME兰蔻”、“梦特娇”,荷兰的“菲利浦PHILIPS”,日本的“尼桑”、“YKK”,瑞士的“TISSOTT”,德国的“BOSS”,意大利的“法拉利”,英属维尔京群岛的“香格里拉SHANGRI-LA”等。

  这些驰名商标的认定和保护,得到了众多企业,特别是一些大的跨国公司的肯定,飞利浦中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昨天获知这一消息后,表示非常兴奋,称此举更坚定了他们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信心。

  外企在华注册商标大增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对中外商标注册人权益的保护,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企业来华商标注册。1983年,我国的商标注册年申请量(即全年商标局收到的商标注册申请的数量)不足2万件,其中来自国外的申请为1687件;2004年则达到了58.8万件,已连续三年位居世界前列,其中来自国外的申请超过6万件。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的一位官员对本报表示,现在外商在中国注册的商标越来越多。

  来自商标局的资料显示,在来自国外的这6万多件申请中,来自美国的申请最多,为13343件;来自日本的申请为11945件,居第二位;来自德国的申请为5961件,居第三位。

  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累计注册商标已达237万件,其中外国企业在华注册商标达到了42.2万件,占到总体比例的近20%,来自129个国家和地区。

  在专项行动中,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将对驰名商标的保护作为重点之一,不断加大保护的力度。

  由于驰名商标商品对顾客具有较强的吸引力,驰名商标更容易招致不法行为的侵害。因此,《保护工业产权巴黎公约》和《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议》(TRIPS协议)都要求对驰名商标予以比普通商标更大范围的保护,即所谓的扩大保护,我国2001年修改后的《商标法》也明确规定对驰名商标予以扩大保护。(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