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炸弹炸伤黎巴嫩副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一辆装载炸药的汽车12日在黎巴嫩看守内阁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埃利亚斯·穆尔的车队经过时引爆,导致这名亲叙利亚政府高官受伤,另外2人丧生。

  这是一个多月来黎巴嫩发生的第二起针对政界要人的暗杀事件。叙利亚政府斥之为“

恐怖主义行径”。

  车嵌石墙

  爆炸发生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北部郊区。

  当天上午,穆尔车队行驶在一条从松树葱郁的高山伸展至海边高速路的公路上。这是他从自家住宅前往贝鲁特常走的一条路。

  美联社援引警方提供的消息报道说,穆尔车队经过时,一辆装满炸弹的汽车发生爆炸。爆炸过后,路面上立刻出现一个2米宽的弹坑。袭击者汽车被炸飞,嵌入附近一座别墅石墙内。

  “保时捷”汽车被炸毁

  穆尔的“保时捷”汽车被炸毁,停在弹坑数米之外。

  现场一名警官说,穆尔面部受伤,一只手骨折。他的一名助手伤势严重。

  穆尔是一个多月来遭遇暗杀企图的第二位政界要人。6月21日,黎共前总书记哈维在贝鲁特库拉地区住宅附近遭汽车炸弹袭击,当场死亡。

  亲叙利亚高官成为目标

  今年以来,黎巴嫩发生系列爆炸事件。但亲叙利亚高官成为爆炸目标,这还是第一次。

  “事情发生时,我正在家中。我看见大街上有烟和火,人们在尖叫。这是一次非常响的爆炸,”现年14岁的马赞·巴克利尼说。

  警方说,11人在爆炸中受伤。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一名浑身血迹的男子被人搀扶出一辆小汽车。

  殃及“池鱼”

  由于爆炸现场邻近墨西哥和玻利维亚大使馆,墨西哥大使夫人在爆炸中受轻伤。但她没有要求入院治疗。

  电视画面显示,几辆汽车完全损毁,地面血迹斑斑。汽车残骸炸飞到附近别墅花园内。

  爆炸事件发生时,黎巴嫩看守内阁总理米卡提正在法国访问。他要求安全部门快速展开调查,本人则中断访问立即返回黎巴嫩。

  目前,候任总理福阿德·西尼乌拉正在寻求组建今年4月1日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后的第一届政府。

  5月结束法国流亡生活回国的前军政府总理兼国防部长奥恩说:“此事不会影响政府组成,甚至有可能成为中止我们正在经历的政治动荡的一个积极因素。”

  副总理穆尔

  现年43岁的穆尔曾获法学硕士学位,先后在20多个机构担任主管。2000年10月至2003年4月,他担任黎巴嫩内政和市政部长,2003年4月起任内政部长,2005年4月任副总理兼国防部长。

  穆尔是黎巴嫩现任总统拉胡德的女婿,其父米歇尔曾经担任黎巴嫩副总理兼内政、乡村和地方事务部长。像其父一样,穆尔在政治上强烈倾向于叙利亚。闻听女婿遭遇爆炸受伤,拉胡德紧急赶往医院探望。(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