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融股或领涨后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金融股或领涨后市(图)
谭庆驹 摄

  日前,银行系首只基金产品获准募集及《金融企业呆账准备提取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两大利好齐上阵,千点关口金融板块力挽狂澜!

  昨日普涨过后,个股的两极分化在所难免,多重利好支持的金融板块将成为领涨后市的主力军。

  上涨动力:金融板块利好纷至沓来

  昨日,中信证券、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展开绝地反击,在千点关口以力挽狂澜之势拯救了千点处徘徊犹豫的大盘,也招来抢筹资金!金融板块之所以有如此走势,众多利好功不可没。首先,国内首只由国有商业银行发起设立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日前获准募资。银行系基金公司的启动,意味着热议已久的金融混业经营问题终于进入实际运作阶段,相关银行股受益匪浅。

  其次,财政部发布的《金融企业呆账准备提取管理办法》于7月1日执行,这将使国内银行的呆账提取办法及财务核算进一步与国际接轨,优质银行将因此而受益。另外,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央行先后上调了基准利率和房贷利率,存贷差额明显扩大,银行股的盈利空间明显提升,对其中长期走势构成利好。而今年4月份,央行又宣布调整超额准备金存款利率,银行板块的现金流有望得到持续改观。如此众多的政策偏爱,有望使金融股再现昔日五朵金花的风采!

  而有关“民生银行已通过香港交易所的H股发行聆讯”的消息,对银行板块价值定位有重要意义。H股与A股之间的价差被市场认为是导致A股市场持续回落的主要原因之一,而民生银行5.28港元的H股招股价格大大高于目前其A股4.63元人民币的二级市场价格,这很大程度上说明以民生银行为代表的内地上市银行的A股价格已有被严重低估的事实。

  目前,除深发展市盈率超过20倍外,其他银行股都在15倍甚至更低水平,如果再考虑到发H股对A股权益的增厚效应和日后股权分置改革中A股潜在含权机会,银行股的投资价值已极具吸引力。而近期交通银行取消“A+H”上市方案,在香港成功上市,更是减轻了银行股的估值压力,有利于银行板块展开反弹。

  后市分析:金融股有望重新领涨大盘

  金融板块在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走势相当活跃、表现强于大盘,从浦发银行、招商银行、深发展再到中信证券都是沪深两市有名的龙头个股,吸引了大主力资金的积极参与。应该说,金融股的短线活跃是股指持续反弹的重要弹药。

  尽管周二两市的放量上涨在一定程度上修复了短线的技术形态,孕育着较强的反弹动能,但10日均线及20日、30日均线对股指形成的短线压力仍然较大,而单纯依靠科技板块或是超跌低价股来形成突破是不现实的,行情的发展必须依靠有一定市场权重影响的热点板块,由于金融板块个股的权重较大,因此,其短线活跃也就成为了拯救大盘展开绝地反击的必然要素,后市金融股有望重新领涨大盘。

  同时,在7月1日开始实施的《金融企业呆账准备提取管理办法》的影响下,行业净利润水平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如果不作追溯调整,预计最终上市银行2005年净利润增长率将提高至30%~40%。

  我国上市银行的估值水平具有国际比较优势,交行的上市进一步确认了我国商业银行的投资价值。建议关注成长性、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均较为出色的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和浦发银行。 (渤海投资)(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