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文:六十厘米长大青蟹惊现广东海陵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56 中国新闻网
图文:六十厘米长大青蟹惊现广东海陵岛
  中新网阳江七月十三日(记者索有为龙土有)广东阳江市海陵岛试验区渔民陈取对近日在海陵大堤西侧海域捕蟹时,竟捉到了一只体长六十厘米,重达一千五百克的野生大青蟹。

  记者在陈取对家中看到,这只大青蟹为公蟹。蟹身有二十厘米长,横身连同两边张开的蟹钳,足足有六十厘米长。村中一位六十五岁且多年以打渔为生的老渔民说,他经常捕获并且也经常见到别人捕获到大青蟹,但从未见过这么大的青蟹。

  阳江市海洋与渔业局水产专家认为,超过一千二百克的野生大青蟹的确很少见,一千五百克的野生大青蟹更是没有见过,这应该与当地的海洋环境保护得好有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