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搞基建树木倾斜挡道 该不该迁移树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5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曾春乐刘婉萍报道)昨天上午,市城管局绿化管理处的施工人员准备将金平区人民医院西侧金园路三横巷的4棵大树进行修剪和迁移,不料遭到附近居民的强烈反对,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随后前往该处进行了解。

  金园路三横巷巷口生长着3棵枝繁叶茂的大叶榕,树干左倾,树冠也延伸至巷的另一侧,形成一个不足3米高的“拱门”,遮荫蔽日,十分清凉。而在不远处的另一棵大叶榕树,

已经被人用电锯将其枝干锯断,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地面散满了树叶和树枝。据了解,锯树的人是市城管局绿化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他们向记者出示了市城市管理局签发的树木处理许可证,许可证中清晰地写着“迁移大叶榕1株、修剪大叶榕3株”。工作人员还向记者透露,由于毗邻的金平区人民医院进行续建工程建设,承建单位欲将此巷作为施工基建车通道,但车体庞大的打桩车无法进入,因此承建单位以院方的名义向市城市管理局申请将4棵大树进行迁移和修剪,现已得到有关部门的审批,由他们执行迁移和修剪,没想到却被附近居民阻止。

  那么,居民们又为什么要阻止园林工人迁树呢?居民陈女士说,长年以来,这几棵大树是附近居民夏天纳凉的好地方,如果一棵被迁移,另外三棵还要被修剪,居民就没有纳凉的地方了。而大部分居民则担心,如果迁走了树木,方便了大型的运输车在这里经过,将会使原先有“伤痕”的下水道遭受到严重的损坏,这里的几十户居民以后的生活将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记者为此又走访了金平区人民医院。该院基建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医院续建住院大楼及改造排污系统工程是区的重点工程,今年5月10日奠基,由于金园路三横巷巷道太窄又有树木倾斜挡道,致使施工车辆无法进入,工期已经延误了2个月。至于居民反映的排水沟问题,则交由承建单位负责处理。

  至记者发稿时止,由于附近居民的强烈反对,市绿化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已暂停了迁移大树的工作。(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