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省联社全国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0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袁峰实习生吴青华)从年初开始的广东省农信社改革试点翻开新的一页!记者从省金融办获悉,全省农村信用合作社从昨日起“抱成一团”,正式成立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省联社),有关人士预计8月初省联社可正式挂牌开业。

  据了解,作为第二批改革试点的广东省联社本外币各项存余款为3780.53亿元,资产规模远远超过了第一批试点省份的农信社。因此,广东省联社的成立意味着全国最大的省联社“浮出了水面”

  截至今年6月末,广东省农村信用合作社(不含深圳,下同)共有各类营业机构7022家,是广东省金融机构中营业网点最多、服务面最广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余款为3780.53亿元,占全省金融机构的16.3%,占全国农村信用社总量的11.2%,资产规模在省级信用社系统为全国之最。

  据了解,2003年底,吉林、浙江、山东、贵州、江西、重庆、陕西,江苏8省(市)农村信用社改革实施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随后8省(市)先后成立了省联社,由省级政府承担辖内农村信用社的管理和风险责任。

  省联社有关人士表示,省联社预计8月初可正式挂牌开业。省联社组建后,将作为省政府履行对农村信用合作社管理职能的平台,根据省政府授权,承担对辖内农村信用合作社的管理、指导、协调和服务职能。(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