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区从本月起至十月底低谷时段电价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05 桂龙新闻网-柳州日报

  12日从柳州供电局了解到:我区开始实行低谷时段超基数用电优惠政策,每千瓦时优惠7分钱,优惠范围是装有分时计量装置并能准确计量的直供大工业、非普工业、商业、趸售用户。柳州供电局从即日起实行这一政策。

  据了解,目前广西电网电力供应基本平衡,但用电高峰时段电力供应仍然不足,低谷时段则相对富余。为了平衡社会用电,缓解高峰与低谷时段电力供应矛盾,自治区物价局近

日出台了低谷时段超基数优惠政策,利用经济杠杆对用电进行合理调配与优化。

  自治区物价局规定,从2005年7月1日至10月31日,对每天22时至次日7时低谷时段用电实行优惠。凡是2004年10月31日以后新投产或增容的直供用户和趸售用户,以每月的低谷电量减去高峰电量,超过的低谷电量实行优惠电价,每千瓦时优惠7分钱。其他用户低谷时段所享受的优惠电量,则为当月低谷时段销售电量与2004年同期低谷时段销售电理之差。普通市民用电不在优惠之列。

  根据有关权威人土分析:此次电价调整将积极鼓励一些用电大户避开电佣高峰时段的用电,缓解用电需求峰谷差过大的矛盾,并能减轻企业负担,增加企业效益。另外,能充分利用电网低谷时段富余的电量,最大限度地保障城乡居民用电。

  来源:律师管理科

  责编:柳州电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