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浦东“创模”通过市级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09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历经7年努力,上海浦东新区完成了社会经济、环境质量、环境建设、环境管理方面共28项指标,达到国家环保总局规定的各项考核要求。近日,浦东新区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区工作通过了市环保局专家组预验收。

  浦东新区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区工作开始于1999年。按照基本达标、巩固提高、深化创建3个阶段,推动了城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环境质量,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

了310天,到2004年绿地总量达8246公顷,绿化覆盖率为36.51%;从2000年开始,累计投入资金13.6亿元治理河道,使水体感观明显改善。

  浦东新区坚持走资源节约型道路,通过调整产业结构,逐步淘汰了钢铁、冶炼、水泥等高能耗产业,现在单位GDP能耗为0.7吨标煤/万元,一直控制在较低水平。

  在资源循环利用方面,浦东新区也走在全国的前列。目前,新区生活垃圾日清运处理量为2300吨,采用以焚烧和生化处理为主,卫生填埋为辅的综合处理模式、处理率达到了100%。在一个地区同时采用3种垃圾处理技术在国内尚不多见。

  市环保局专家组对浦东新区创模的做法和经验给予了积极评价,提出还要抓好地表水水质达标与公众对环保创模知晓率两个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创模指标,力争年内顺利通过国家环保总局的验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