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游艇“本本族”将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1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范彦萍)

  恰逢大风大雨,昨天,首批游艇驾驶培训的11名学员参加了实操考试。不久,合格者将领取游艇驾驶证书。记者了解到,不少考生虽然参与了考试,但根本买不起游艇。他们将成为上海首批游艇“本本族”。

  来自上海市海事局的考官开玩笑地说,此番学员培训所用的游艇价格约300万元,这个只相当于游艇中的“普桑”,价格1000万元左右的游艇才相当于“奥迪”。据该游艇培训机构的负责人李经理介绍,注册在上海港的真正意义上的游艇10艘都不到。

  虽然大部分学员自身买不起游艇,但大家前来学习都有自己独到的目的。昨天,刚刚经过紧张考试的虞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公司早已在苏州买了游艇,不久前,公司刚把游艇从苏州“迁”回上海,由于在黄浦江上不能无证驾艇,特此安排他前来考证。另一位陈先生在某游艇销售公司谋职,在其公司里真正会驾驶游艇的人不多,为了更好地扩展业务,他便前来考证。“我自己是买不起游艇的,只不过是过过瘾,个人爱好罢了。”

  尽管有一位孙先生提出不久后其所在的公司将购置游艇,但他还是坦言,就算买了游艇,也会请有经验的老师带教几个月,即使带教费价格不菲,也总比数百万元的游艇撞坏好。李经理也表示,20来天的学习毕竟是速成,主要还是要看学员今后的实践。理论知识要在拿到证书后继而摸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