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部队医院雇佣“医托”遭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1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顾盈华 通讯员 宋国梵)

  每月领取聘用费600元,经常在本市一些大医院门口跟患者搭讪、行骗,“医托”屈某近日被患者举报后,交由五角场镇派出所处理,屈某所涉嫌的驻沪部队某医院的中医科也被关闭。

  昨天市卫生局通报批评驻沪部队某医院雇佣“医托”,扰乱医疗秩序,并再次重申,本市各级医院严禁雇佣“医托”,侵害病人权益。此类事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追究单位领导的责任。

  市卫生局详细披露了“医托”屈某和驻沪部队某医院的行骗过程。

  患者方某因患肝血管瘤于3月到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就医,登记后第二天准备住院。当夫妇俩走出医院门口时,碰到两个以兄妹相称的中年人主动搭讪,中年女子称,自己也曾患这种病,在宝山某部队医院服了4个疗程的中药就好了,并“热情”陪同病人前往吴淞淞青路某部队医院。

  该院中医科彭医生诊断后,开出30帖中药,共计1950元。彭医生同时为方某丈夫开了30帖中药治疗脂肪肝,计1434元。病人在第二天住进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后,才知道受骗上当,所配的中药根本不能治愈所患疾病。

  几天后,方某丈夫在医院门口再次碰到这个“医托”,随即报案。经五角场镇派出所询问,“医托”屈某承认自己是该医院聘请的,每月领取聘用费人民币600元。

  事发后,市卫生局将此案向该院所在部队上级主管部门作了通报,引起高度重视,并予以严肃查处,立即关闭涉案医院中医科,同时根据《军队医疗机构对外有偿服务管理办法》和《军队医疗机构管理规定》,在涉案医院内部进行专项整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