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聘请12个金融“智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17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12个名字出现在厦门市政府官方网站上,这12个人要么是厦门金融界知名专家、学者,要么在金融界具有举足轻重影响。

  这12个人是厦门市政府聘请的首批金融顾问,如不出意外,他们将出任该职务三年。

  该项决定是厦门市金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成员会议研究后作出的。决定称,此举是为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构建厦门区域性金融中心的战略部署。

  据了解,这个领导小组于今年4、5月成立,由市长张昌平任组长,分管金融的副市长叶重耕任副组长。

  早在去年3月1日的厦门金融工作会议上,厦门就定下基调,着手发展和构筑区域性金融中心,并打算在厦门设独立保监局。

  之后,根据公开信息,厦门金融工作重大事件较少。

  今年初以来,官方公布信息显示,厦门在金融方面活动频繁。

  除聘请金融顾问和成立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外,厦门还进行了一系列重大金融活动。

  5月25日,市委书记何立峰出席厦门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活动。

  根据此次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将向厦门市本级政府提供150亿元信用额度。

  6月20日,在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市人民政府的《财务顾问协议》签字仪式上,何立峰再次亮相。

  据悉,国家开发银行为厦门市提供财务顾问服务,在计划单列市中尚属首例。

  此外,不久前,保监会在厦门设立保监局。

  据厦门当地主流媒体分析,加快特区新一轮建设和发展,不仅需要大量“资金”,更需借助各方“智慧”。

  厦门市首批金融顾问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厦门聘请12个金融“智囊”(图)
(来源:记者 冯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